Tuesday, July 20, 2010

按辈分起名还重要吗?

分起名重要



姓名着天地之玄机。名乃心理学、社会学、哲学、史、民俗学精髓之合成果是一个人形象、素、品味之志。一个符合自己的好名雅号您暗示引、心理上的作用您自信助您成功。好名相伴一生。取名人异因人而宜。

一个好名或可您塑造一个雄才大略、气昂的政治家形象或可您塑造一个精明能干、足智多的商巨子形象或可您塑造一个出类拔萃、才横溢的艺术名人形象或可您塑造一个造诣颇深、德高望重的学者英才形象……名正是金好名远扬。当今品也需要一个好商名好人也需要一个好名声。有一个卓而不群、意味深、意境高、言心言志的好名的确是一笔取之不尽的无形富。

古人云子千金不如教子一教子一不如子好名。又云不怕生就怕起名。姓名人的重要性。据介中国古人起名除姓名外常有字、号等后演变为主的家族式起名方式。

上的定俗成有史以来不可其除了定家族向的血关系外寓意名望、寄托理想。但如果强行按分取名那么姓名的第一、二个字就是固定的因此第三个字的选择受到了很大的限制甚至无法找出合适的名字从而影响了一生的幸福在人不再重家族族上的定俗成按照自己喜的方法起名字所以按分取名也就不再重要了。

取名字是要有点中国特色随着经济发展、人文化生活日益丰富以及西方文化日益互渗姓名多化已成不可逆代潮流然而是希望家长们孩子起名尽量不要全西化中国人起名最好是要有我中国人的特色



转自:Source: http://www.ceming.com/news_616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