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中国的年谱与家谱



本书内容是谱史籍中较为为特殊的一种人物传记体裁中心以年月为经纬全面、致地叙述主的一生事迹。家是一种以表、形式记载一个以血关系主体的家庭世繁衍及重要事迹的特殊图书。年与家都是中文化的重要成部分。

两位作者分别是来新夏与徐建华。

来新夏浙江山人1923年生于杭州。1946毕业于北平仁大学史学系后在北大学随范文先生攻中国近代史研究生。著名史学、文献学、图书馆学家。任南开人学史学教授、校图书馆馆长、出版社社总编辑图书馆学情学系主任、中国近代史史料学会名誉会等。主要并作有《北洋军阀史》、《林徐年》、《古典目学》、《方志学概》、《近三百年人物年见录》、《中国古代图书史》、《中国近代图书史》、《清人笔》等著述等身。
  
徐建南京人1978年考入南京大学图书馆专业1987年入南开大学史系从来新夏先生攻古典目学研究生。现为南开大学商学院信息源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为现图书馆管理、出版管理、目学、牒学、佛教文献学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